《精油小知識:迷迭香》

《精油小知識:迷迭香》
迷迭香的英文名稱 Rosemary 源自於拉丁文中「露水ros」與「海洋marinus」的結合,代表著來自海洋的露水。這樣的名稱也與它號稱僅需來自海上的水氣就能生存的耐旱特性相互映。

迷迭香原產於地中海沿岸。西方宗教傳說裡聖母瑪莉亞帶著聖嬰耶穌逃到埃及的途中,因為將衣服晾在原為白色的迷迭香上,自此讓迷迭香變為藍色、產生了神奇的療效。因此迷迭香被認為是神聖的植物,歐洲許多教堂周圍都廣泛的栽種,所以又被稱之為「聖母瑪利亞的玫瑰」。

義大利人會在喪禮儀式上將小枝的迷迭香拋進死者的墓穴,代表對死者的敬仰和懷念。而在維多利亞時代的英國,迷迭香的花語就有紀念的意思,象徵著長久的愛情、忠貞不渝。西方中世紀的婚禮上,新娘會戴上迷迭香頭飾,新郎和賓客則會別上迷迭香枝葉。也讓迷迭香被認為是浪漫愛情的代表。

作為最常見的植物花葉萃取精油之一,迷迭香精油對肌膚具有收縮作用,同時可以調理肌膚油脂分泌。迷迭香精油的薰香氣息有振奮提神、幫助頭腦清醒的功效。需要長時間閱讀、工作、保持專注的時候不妨在桌邊使用迷迭香精油擴香木,可以使思路清晰,進而增加學習與工作的效率喔!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高純度的迷迭香精油具有較高的肌膚刺激性,如果要使用在肌膚上時需要先以基礎油稀釋(每10ml基礎油加入5滴左右純精油),再適量添加於日常保養產品中。


上一頁 下一頁